公大豁免學分需先評核

發佈時間: 2016/03/07

覆Katherine:你2004年會考中英數皆不及格,只有2分,2006年讀一年制文憑畢業,另2008年再讀高級文憑畢業,現做文員。現28歲有意繼續進修,以裝備在事業路有升遷機會,可以申請公開大學的學位課程。是否能獲得文憑或高級文憑的學分豁免,視乎你選擇甚麼課程以及公開大學對你所修讀的課程評核,難在這裏有答案。好歹你也修過坊間的文憑及高級文憑,但你當年所選的院校卻沒有在資歷架構圖表出現,但未必不獲豁免,要嘗試申請才知。讀書沒有浪費不浪費,是個學習經歷。

覆Shaha:DSE預計成績為4344/4選修生物,要免試到台灣入讀營養學,應有不錯機會。電郵提及的輔仁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以及台北醫學大學也應有機會,相信營養學平均成績在4級上下已夠入,你4+1有19分也應有機會。建議你可同時嘗試國立成功大學、長庚大學,理應有更高的入學機會。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