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月飄香 櫻花菜

發佈時間: 2016/03/07

一期一會又見櫻花時,日本人愛賞櫻之餘,也會把花和葉入饌,使眼睛和味蕾都能同時享受這短暫卻絢麗的花之美!香港的多間日本餐廳亦不怠慢,早春三月已預備好各式櫻花菜,讓大家率先嘗花。

田舍家 日本廚煮理

日本廚師設計櫻花菜,特別講究賣相,田舍家的大廚野澤政義師傅當然也不例外。師傅會把櫻花先以鹽醃漬過,一來可保存得更佳;二來也是需要以鹽中和櫻花帶酸味的作用。

他又提到用櫻花入饌前,需要用暖水浸泡,一般來說櫻花的味道相對較淡,所以是百搭食材,但多數廚師愛配海鮮,因為這樣才能吃到櫻花的清香味。若想吃到較濃重的花香,就是要用上櫻花葉,其香氣較櫻花花瓣濃郁,又夠大片,多用來包着壽司飯、魚肉等。另一道甘鯛櫻蒸,甘鯛帶甜味,包裹着帶櫻花顏色的道明寺同蒸熟,再注入加入了櫻花漬的濃稠魚湯,還把麵筋弄成櫻花形狀作點綴,賣相精緻。

儷廊咖啡室 自助任食

想用自助餐價錢,吃盡各種創意櫻花菜?儷廊咖啡室可以滿足你的要求。本月開始以「櫻花‧鮑魚‧鵝肝」為自助晚餐主題,以新鮮當造的進口櫻花,炮製多款菜式。主打包括櫻花鹽山海鮮、酥炸櫻花生蠔,以及超過50多款的甜品,例如櫻花白桃餅及櫻花味閃電泡芙等。

a. 田舍家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101樓A舖

電話:2972 2666

供應期:即日至3月底

b. 儷廊咖啡室

地址:九龍城沙浦道30-38號富豪東方酒店B1

電話:2132 3502

價錢:自助晚餐成人/$438起、小童/$298起(須提早預訂,另加一服務費)

編輯:余運慶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