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下青筋與心臟病

發佈時間: 2016/03/07

(續上周五)身上的青筋代表身體某個器官有健康問題,但這些資料不可以代替正規醫院檢查。

頭部青筋出現在下頜,表示患有風濕病或者下肢疾病。舌下青筋凸起,相應於人心臟的冠狀動脈,表示要注意心臟病、心肌勞損。如果舌下青筋凸起,再加上扭曲、顏色紫暗,表示要注意患上冠心病的可能。

身體上的青筋,若出現異常深顏色或者鼓脹,說明相對的器官有健康隱憂:一、胸腹部現青筋,要多注意乳腺增生,經期來時乳房脹痛,或者情志抑鬱;二、腹部現青筋,俗話說「青筋過肚」,是血管已有比較嚴重的瘀血積滯,或有肝硬化、腹水,腫瘤已到後期。腹部青筋往往顯示身體有比較難治的疾病;三、肩部現青筋,容易發生肩周炎,而且特別難治。

很多人的下肢也有青筋:一、膝部青筋提示膝關節腫大、有風濕關節炎;二、小腿有青筋,是靜脈曲張,嚴重者會發展為腰腿疾病、風濕關節痛。長時間站立、坐着不動、經常走長路者(如登山旅行家),或者激烈運動後身體很熱馬上走去洗個冷水浴,都有可能導致小腿靜脈曲張。如果因為是受運動後馬上洗冷水浴的影響,令寒風入骨致傷筋,久積成疾的結果,有可能影響血壓,使高血壓難以下降。

導致青筋凸起有多過一個原因,前文說過,根據專家的意見,主要原因是腸道毒素沒有及時排出,造成血不乾淨,青筋實是靜脈血管,功用是把血液送回心臟,由於血液關乎整體健康,為腸道排毒成為一個重要工作。明天講具體的食療。(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