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德江:港人明白 亂港無好處

發佈時間: 2016/03/07

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先後與港區人大代表團及特首梁振英會面,他指旺角暴亂是反社會行為,影響香港法治及國際形象,又肯定港府及警方處理果斷。他又指港人智商高,明白若將香港搞亂將來日子很難過。

張德江昨午接見了梁振英,梁會後表示,張對旺角暴亂感到驚訝,指香港作為法治社會及文明之都,為何會出現這種暴力、反社會事件,又對事件損害香港法治及國際形象感痛心。

梁振英指,張肯定港府及警方處理事件的表現,認為夠果斷。他又說,張充分肯定他和港府的工作,但未有談及銅鑼灣書店事件及連任問題。

梁振英:張對旺角暴亂感驚訝

張昨早出席了港區人大代表團會議,團長譚惠珠亦引述張稱,香港面對經濟放緩、社會矛盾激進化等新情況,但認為這與歷史及現實問題有關,「很多國家都面對失業、經濟放緩或年輕人買不到樓等問題,但在歷史長河上,香港面對的問題沒有甚麼了不起。」張又提到認為港人智商很高,會看到香港優勢在哪裏。

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引述張德江指,世界各地都有年輕人對政府不滿,但強調不少港人明白,若將香港「搞亂」,將來日子會很難過,不應將每件事都政治化。張又稱讚梁振英及特區政府有擔當,但未有提及支持梁連任。

另外,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指,旺角暴亂不會影響中央對港政策,又強調不允許港獨。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受訪時表示,旺角暴亂顯示青年教育做得不夠,強調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他又說,香港青年對《基本法》不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