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特朗普的罵人方法

發佈時間: 2016/03/07

上回講到美國總統選舉的政治廣告,怎能不提特立獨行的特朗普?他的政治廣告並不吸引,正面形象的廣告毫無說服力,攻擊對手的廣告則如潑婦罵街,水準太低。

他反而激活網民的創意,網民的惡搞作品方為看點。其中有一個特朗普罵人20法「Donald Trump's Top 20 Insults」,更錄得280萬點擊的驕人成績。

特朗普的確是罵人的人才,侮辱對手的重點包括:「政客只講不做」、「會毁滅這個國家,他們軟弱、無能力」、「他們被『說客』(lobbyists)、捐款人及特殊利益控制」、「如果我們有聰明的人才,自由貿易會很美好。但我們只有蠢人,他們被特殊利益控制,所以自由貿易不會成功」、「為何邀請中國領導人參加國宴?他們奪走我們的東西,請他們去麥當勞,然後回到談判桌吧」。

九分鐘的短片,羅列了他對政客、政治對手的各式批評,雖然不能全部贊同,卻有其真實一面。尤其是美國政客、說客與幕後捐款人的關係,雖是公開的秘密,卻無候選人敢公開批評。惟有他這般富甲一方,不受任何捐款人控制,才敢公開批評其他人有幕後金主。看他罵人,笑中帶痛九分鐘,足以寫成一部政治電影劇本。(選舉梗係上網睇‧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