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特朗普」行動收效 克魯茲連奪2州

發佈時間: 2016/03/07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周末在多個州份舉行總統初選及黨團會議。共和黨參選人特朗普面對黨內反對聲音下,在兩州敗予勁敵克魯茲,後者大幅收窄差距,聲威大振。

富商特朗普在「超級星期二」取得優勢後,共和黨內反對他的聲音高唱入雲,主流派更密謀另覓人選將特朗普「踢走」。周六舉行的4州初選,特朗普雖拿下肯塔基及路易斯安那,但在肯薩斯及緬因敗予克魯茲,克魯茲在肯薩斯州更是大勝,得票比特朗普多出25%。

希拉里續領先桑德斯

經過連場初選後,特朗普至今共贏了12場,取得378張黨代表票(贏得提名需要1,237張票);克魯茲贏了6場,大幅收窄差距取得295張,保留出綫可能性;魯比奧則只有123張。特朗普指希望與克魯茲一較高下,公開呼籲魯比奧退選,不過已被魯比奧拒絕。

另外,民主黨周末在3州舉行初選,希拉里僅在路易斯安那獲勝,至今共贏11場;桑德斯勝出堪薩斯及內布拉斯加,至今共贏7場。但希拉里在黨代表票上仍以65比47超越對方,至今黨代表票總數更以1,121比479大勝,而「出閘」需要取得2,383張。

只准共和黨員投票

共和黨周六舉行的4州初選只准共和黨員參與,令不少支持特朗普的獨立選民無法投票,是克魯茲勝出其中兩個州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