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死訊

發佈時間: 2016/03/07

近日傳來太多死訊。先是「克哥」病逝,然後是盧大偉,再加上大陸的周小燕和葛存壯,微信朋友圈中盡是悼念之詞。

「克哥」是馮克安,馮寶寶的兄長,成家班武師之一,由於外形、演技都好,所以經常演出重要反派角色,《功夫》和《葉問》,都見他蹤影。我跟他不太熟,但願克哥一路走好!盧大偉就合作多回了,這位一代笑匠,是因為在港產片最好的時候移民外國,錯過了更上層樓的機會!盧David是有名爛gag王,從《歡樂今宵》到自己出書,看他這方面的「成就」,讓人倍感懷念。

周小燕是老一輩音樂家,在大陸演藝界地位崇高;葛存壯是葛優的父親,擅演反派,他稱自己最驕傲的作品,就是兒子,老人家是在醫院病逝,享年87歲。當然,後兩者對香港人來說,既陌生又遙遠,本地媒體鮮有報道!

全香港反而都在關心(或者不是關心,是八卦好奇)「亞洲電視」的死訊,看它仍在苟延殘喘、醜態百出,相信不少人和我的想法一樣——早死早着,不要再獻世了!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