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公公》溫提:以柔制剛

發佈時間: 2016/03/07

《公公出宮》大蹺是玩相反,似要為女人平反,將角色設計成女尊男卑,女人當家,男人唯命是從,不是男娶女,而是女娶男,並視他如種馬,主要作生仔用,生女不收貨,像封建時代,女人必要為夫家生男丁,開枝散葉,方才對得住列祖列宗,冇仔生隨時會被休。劇中角色調轉,男人沒地位,女觀眾自然看得過癮。

以金香(胡定欣飾)為首的辣女村,女人位位性格剛烈任性,卻都美人難過公公關,就算已知Mr. Right是閹人也不嫌棄,甘願結為夫妻,皆因以她們的麻辣,把男人嚇跑了,而公公在宮中已習慣卑躬屈膝、仰人鼻息、話頭醒尾、受盡委屈,應付區區辣女綽綽有餘,任罵任怨、心細如塵、八面玲瓏、口齒伶俐、卑微謙虛,剛烈碰上溫柔,順利將冰山劈開,紛紛願嫁太監。柔可制剛,硬碰硬反累事,好勇鬥狠的人,get到嗎?

嫁太監是個前衞的愛情觀,愛情勝過情慾,最重要有愛,劇中黎耀祥為避愛,與陳國邦扮孿,亦為胡定欣所接受,信息開明。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