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者屋「雋悅」滯銷 減價1成吸客

發佈時間: 2016/03/09

房協首個非資助式「白金長者屋」雋悅提供合共588個只租不賣的單位,至昨日只有45名申請者簽約終身居住,佔整體單位量不足一成,房協減價一成招租,再推出兩年短期租約供長者體驗居住模式。

市場對房協588個雋悅單位反應冷淡,早前收到393份申請,惟至昨日、揀樓程序最後一天只有45名申請者,房協行政總裁兼總幹事黃傑龍解釋,去年年中至今經濟滑落,影響目標租戶的投資安排,而部分長者亦期望在復康中心、中西醫等設施在第三季運作後再決定是否租住。

僅45人簽約終身居住

房協遂決定將終身租住權費下調一成,亦會推出兩年期租約,月租金額不以年齡劃分,由1.44萬至3.84萬不等,另需支付平均每平方呎4.1元的管理費、每人800元服務費及差餉,而租戶在租住期間申請轉為終身租用,短租期間的租金半數可用作抵銷租住權費,上限為12個月。

黃傑龍指出,做法是吸引對項目有興趣、但未確定是否適合自己的長者。

此外,房協亦決定放寬特准用戶的限制,開放式單位可容納最多一名,而其他單位則由最多2名增加至3名,租戶可申請直系親屬、配偶、家傭成為特准用戶,而住戶亦可向房協申請親友入住單位以作短聚而毋須提交任何健康或關係證明,最長為一個月。

45名已簽訂租約的申請人亦可獲得一成的折扣,他們的年齡由60至91歲,平均為74歲,7成為單身租戶,6成人揀選一房單位、其他為兩房及開放式單位,另外亦有一個相連單位租出,未折前的租住權費介乎174萬至956萬,最快可在下月入伙。

綠怡雅苑單位 有信心全售出

距離新一期居屋截止仍有6日,對於現時申請反應,黃傑龍指出,至前日已有2.2萬人參觀過綠怡雅苑的示範單位,亦收到5,000個電話查詢,估計申請表會到截止前才「湧入」,他亦稱同類項目受歡迎,有信心逾千個單位會順利售出。

至於漁光村的重建計劃,黃傑龍指出要待石排灣建成600伙的屋邨以提供遷置資源,需時大約數年,而該石排灣用地正進行改劃的程序,將會諮詢當區區議會。

房委會指出,上月29日至昨日下午5時,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累計收到約1.07萬份白表及70份綠表,而由上月22日至昨派出了5.27萬份申請表,累計約有1.12萬人次到訪客務中心參觀居屋的模型和展出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