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鎅刀狂徒 元朗街頭傷兩女

發佈時間: 2016/03/09

元朗出現鎅刀狂徒!兩名份屬姨甥的女子在過路之際,突遭一名患精神病男子用鎅刀襲擊,其中一人更慘被割頸,血流如注。疑人行兇後即逃離現場,幸有好市民尾隨跟蹤,協助警方把狂徒擒獲。警方正就案件展開調查,並懷疑兇徒有同類「前科」。

被捕男子姓楊,39歲,有精神病紀錄。社署發言人指出,該署自2014年初起經醫院轉介,一直跟進有關個案的福利及康復需要,並曾於本年1月初與楊會面,當時他的情緒穩定,亦有定期到醫院覆診。

至於昨天無辜遇襲的兩名女子分別姓吳(58歲)和姓劉(41歲),份屬姨甥。昨天上午11時許,吳、劉和親友一行7人到博愛醫院探病,之後乘小巴返回元朗市區。但當兩人在安寧路一間書店對開過馬路時,一名男子趨前,亮出一把10厘米長鎅刀向她們施襲,手起刀落間劉肩膊受傷;吳更被割頸,鮮血直流,幸總算未傷及大動脈。

有精神病紀錄

隨後兇徒匆匆逃離現場,又在附近一間便利店對開棄下鎅刀。眼見血案發生,目擊者紛紛報警,一名熱心市民更尾隨跟蹤,並與警方「保持通話」。未幾一隊衝鋒隊警員馳至,在600米外的朗屏邨對開把疑人擒獲。另一方面,兩名女事主遇襲後走到行人路待救,再由救護車送院,幸治理後均無生命危險。

目前警方正就案件展開調查,初步相信傷者與患精神病的疑人並不相識,不排除有人「無差別」傷人。另外,警方亦懷疑兇徒涉及去年12月另一宗類似案件,當時一名男子在東堤街被人以鎅刀割傷手腕,據報事主與行兇者相識。

據悉,本港近期已不止一次發生「無差別」傷人事件,早前深水埗有5名少女,一日內遭狂徒揮拳和以插蘇襲擊,警方事後拘捕一名疑人。

仁醫為傷者包紮

狂徒當街傷人嚇壞街坊,但不少人稍一定神後立即伸出援手,盡顯助人精神。

在此期間,書店職員馬上取出椅子,予「大出血」後見暈的婦人休息,又予以安慰。而在救護員趕到前,還有街坊跑到附近一間醫務所求助;醫生聞訊馬上帶同急救包趕到,為傷者檢查和包紮。事後這位「好人好事」的醫生默默離開,甚至不肯接受記者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