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做花生友最好

發佈時間: 2016/03/09

康:昨日師父提到將新世界中國(00917)換馬,是「見機行事」,那麼持有國際精密(00929)的投資者,周五又應否接受內地寶安集團提出全面收購要約,沽出國際精密?我作為純粹「花生友」,在悶市之中,找一些焦點。

陸:早前萬科(02202)的股權爭奪戰還沒有看夠?當然如你是「花生友」,那就沒有損失,但如果憧憬爭奪戰可帶來甚麼好處,那就可能已傷痕累累。

康:言下之意,是否持有國際精密的投資者應先沽而後快?

陸:受全面收購的消息的刺激,國際精密股價不斷攀升,近日已再次升至上市以來的歷史新高水平,亦是自04年後,第3次貼近這個水平。當然,大家可以憧憬寶安集團再次調高全購之價格,可是現時提出的1.7元價格,已較去年1.5元時提升了13%,亦較去年停牌前的價格,高出了超過50%,寶安再加價的可能性,其實不大。

康:是否可以憧憬集團前景,而不接受要約,與國際精密繼續共同進退?要知道管理層提出機械人的前景甚為理想,所以覺得1.7元的收購價過低。

陸:可是一旦今次全購失敗,股價一定受壓,同時機械人行業處起步階段,是否成功成為持有此股的風險所在,就算未來發展暢順,投資者或要持貨多年才可真正分享到成果,時間值的成本可能十分昂貴,真的值得持有嗎?

康:師父說得對,參考萬科例子,爭奪戰會引發很多防衛戰的出現,停牌、增發股份或會往後發生,最終股價會受壓而大幅回落。

陸:所以持貨的投資者趁收購要約期明日結束前,先沽出套現,再準備「花生」看劇情發展,似乎是最佳的選擇。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