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中級未能應付碩士

發佈時間: 2016/03/09

覆Miss Bienen:你有意到德國修讀建築保護、遺產以及博物館學碩士課程,三個範疇中皆有目標大學,包括香港大學的建築保護;德國BUT(Branden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世界遺產學,用英語授課;法國HTW Berlin大學以及德國University of Bonn的博物館學。後兩者是用德語授課,因你的德語只是中級,估計要先花一年修讀德語。事實上,你有意到德國唸碩士,學到的不但是學術及知識層次上,也可體驗生活,找到人生的另一些方向,無論個人能力及思維也應有增長,個人認為有機會就應去德國而不要留在香港。

有信心德語學得好,應選Bonn,此校是歷史悠久的研究型大學,名氣及學術設施皆比BUT和HTW等在90年代成立的技術型大學好得多。不過提醒你,德文能力需求較高,尤其在博物館學,應在負笈德國學德文前,在港多花時間學德文的工夫才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