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真誠?假意?

發佈時間: 2016/03/09

真誠?假意?

公開領袖課程將於四月開課,我陸續會見有意報讀的行政人員,包括中小企老闆、跨國企業的中高層等,以了解他們是否真誠地想自我提升。因為過去十年,與數以百計的報讀者會面,少數的行政人員在會面初期便告訴我,他們非常希望突破及自我提升,但一看到課程時間表即面有難色,因擔心工作繁忙、時間不足而未能投入。有些更表示,因工作需要參加不少社交活動,時間上或會有衝突,故需重新考慮是否參加。

對於這些朋友,我會直接問他們是否真心想投資在自己身上?如他們的表現遲疑,我會勸他們退出。

因為要在短短六天內達到突破,重整自己的時間表很重要。我常用一個比喻來說明:我們的工作壽命足足有30年,只用六天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真的如此困難?如果下定決心,定會有辦法解決時間分配的問題。事實上,過往不少畢業學員都屬跨國企業的CEO或中高層,日常工作繁重,但他們都可以抽出時間參與課程,亦從不缺課。正如一對熱戀中的情侶,不論工作有多忙,總會想辦法爭取與對方見面。

再者,這個公開領袖課程並不單純是自我增值的課程,而是要真誠坦率地了解自己人生的終極目標,要突破便需要知道在哪方面需作出改善。因此,如果學員不能全程投入,實難達到目標。

A點之句:對自己真誠,極速提升

Be true to yourself before you can quantum leap.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