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人參酒

發佈時間: 2016/03/09

鮮人參酒

那晚跟韓劇《請回答1988》粉絲們跑上尖沙咀堪富利士道三木韓國料理,吃一頓豐盛又道地的韓國菜,人人吃得大喊過癮,再三多謝韓籍靚姨與熱情的主持黃小姐,賜我們美食。

明天再跟大家分享食物內容,今天先講飲甚麼。

喜歡韓式燒烤?啤酒當然是至佳夥伴,韓國啤酒喝來一點也不賴,陌生但入口很有舊時初飲Asahi的感覺。

大概十年前,老友記領我初嘗三木韓國料理,話事人黃小姐送上覆盆子酒(醬果Raspberry),即時愛上。

在此之前,黑心食品未普遍浮面,廣州興起了「東北人」,從海南島開始,由南下打工的東北人煮東北鄉里菜,東北菜變成大事業。我們在公餘時都愛吃粗豪的白山黑水,與嶺南精緻手法有別的菜式,伴吃的也是覆盆子酒,說是夏末於深山樹林中採摘的野果。這個我信,北國加拿大也是這樣。

這夜我們喝啤酒和覆盆子酒,突然酒鬼阿嘜想起遊韓國時喝過鮮人參酒,即問黃小姐。她回問:「是燒酒定米酒?」以為燒酒清澈透明,點了,送到餐桌,點解跟米酒一樣是奶色、白濛濛的?黃小姐解畫:「我們用新鮮人參搗爛浸入燒酒,所以變乳白。」一陣新鮮人參香氣撲鼻而來。嘩!不理三七二十一,舉杯飲勝。

很多年前,韓國沒今天先進,我們跟隨香港貿易發展局到當時叫漢城(即今天的首爾),舉行推廣活動,友人的當地人朋友,帶我們到遊客不懂去的山上賞櫻花,於花下喝酒。那米酒乳白,莫小看,幾杯即high!落櫻繽紛,酒一杯接一杯,忘記了如何回家!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