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赴澳洲工作假期 港女遇襲

發佈時間: 2016/03/09

女性隻身前赴工作假期易墮陷阱。一名埃及留學生涉透過約會網站誘騙,兩個月內強姦六名女子,並襲擊一名剛抵澳洲工作假期的本港女子,該男子日前接受審訊。有工作假期達人提醒,勿單獨赴陌生人的約會。

28歲的奈化迪被控44項罪名,包括21項強暴罪及襲擊罪。控罪指他去年3至5月期間強姦6名女子,並襲擊一名本港女子,七人介乎19至36歲。奈化迪去年2月赴澳修讀碩士,旋即用「OkCupid」、「MeetMe」等網站「獵女」。其中本港女子剛抵澳兩天,奈化迪欲將她擄到公寓,幸成功逃脫。

去年赴澳工作假期的文文指,工作假期者多以WeChat交友。有80後女友人結識一名30多歲的男子,兩星期後邀約她吃飯和遊車河,更暗示要發生親密關係,惟她拒絕。

南加州大學港生被歧視

工作假期達人Louis Ng指加害人可以是朋友、同事甚至上司。他提醒女性應加倍提高警覺。

另外,就讀美國南加州大學的港留學生Ivan Tsang在fb稱,周六晚有人從學校宿舍高處向他擲三隻雞蛋,並向他叫喊帶歧視性語句。該校副教務長Ainsley Carry形容行為可恥,校園不會容忍,據報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記者:蕭頴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