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素清腸道

發佈時間: 2016/03/09

(續昨)我們的基因決定無法離開含蛋白質的食物,但過多的蛋白質卻是現代流行病的起因,譬如糖尿病、心臟病、中風、腸漏症、腎病等等。腎臟需要過濾食物中的蛋白質,分解蛋白質時會產生大量氮素,這樣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當動物性蛋白攝入過多,脂肪和膽固醇必然爆棚;同時,當蛋白質過多,腎需要不斷把蛋白質分解為氮,然後由尿排出體外,這個過程需要大量水份,從而加重了腎臟的負荷,若腎功能本來就不好,則危害更大。

過多的動物蛋白攝入,也造成含硫氨基酸攝入過多,加速骨骼中鈣質大量流失,產生骨質疏鬆。有人以為補充含鈣的奶粉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如果平時飲食中已是肉多菜少,又或本來就有消化蛋白質的問題,首先要為身體做的不是補,而是消化和排洩,沒道理再補充動物蛋白質,加重身體的負擔。

我國最早的中藥炮製學專著《雷公炮炙論》中,就有關於木瓜功效的論述:「調營衞,助穀氣。」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論述: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在歐洲,布緯博士主張在服用布緯食療前或任何正餐前,飲用天然木瓜素或酸椰菜汁以幫助消化,她還親自研發有機木瓜和蘋果製成的木瓜素。

她研發的這種木瓜素包括了木瓜的各部位,除了果肉還有皮和籽,不怕被胃酸(酸性)和小腸(鹼性)破壞,能有效分解排出過量的脂肪和蛋白質,也將蛋白質很快轉化為氨基酸,使身體易吸收。

(有需要請諮詢食療主義,電話:26903128)(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