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蹤兩年仍是謎 MH370家屬:信親人未死

發佈時間: 2016/03/09

昨為馬航MH370客機失蹤兩周年,國際調查小組指客機殘骸仍未找到,搜索團隊在印度洋的工作仍持續。不少失蹤者家屬深信家人仍在生,但為討回公道,趕及在限期前向馬航提訴訟。

國際調查小組昨發表中期調查報告,但與去年584頁的首份中期報告相比,此次報告只有3頁,無太多新內容。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指,當局取得在莫桑比克懷疑屬於失蹤客機的殘骸,會盡快與澳洲檢驗。大馬及澳洲指7月將完成搜索南印度洋,目前仍對尋回殘骸抱樂觀態度。

在中國北京,約30名家屬昨到雍和宮替失蹤家人祈福。他們身穿白色T恤,要求多國繼續搜尋,直至找到客機下落。其中一名家屬張女士表示,希望可以知道真相,家人可以回家,又批評中國政府維護馬來西亞方面,無真正維護家屬權益,她不會接受任何賠償,因為這並非錢可以解決。

將向馬國政府馬航提訴訟

另外約40名中國家屬已各自接受馬航二百多萬人民幣的和解賠償,其餘家屬已聘請律師向馬航和波音公司興訟。失蹤乘客家屬之一的姜先生代表中國家屬,飛抵吉隆坡聯絡當地律師,準備起訴大馬政府,指當地有三年興訟期,同時希望與大馬溝通,試圖恢復聯繫渠道。

疑在印度洋墜毀

2014年3月8日,MH370客機原定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起飛不足一小時便自雷達上消失,相信已在印度洋墜毀。機上239人中,有154名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