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追櫻攻略

發佈時間: 2016/03/09

最近見到有全車粉紅的「韓櫻巴士」在市區出沒,代表韓國賞櫻的季節又到了。韓國旅遊局近年成功攻佔了以櫻花為主題的旅遊市場,加上韓圜匯率屢創新低,「濕平」又有退稅,令有意前往韓國的香港旅客人數大增。

說回這輛粉紅巴士,其實是旅遊局為配合今年主題「我愛韓國櫻花醉」活動而設的。車身上除了可以看到韓國的櫻花美景外,同樣吸引眼球的,還有韓國人氣女星Krystal的美貌。

韓國全國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櫻花,但以港人有限的假期資源,只能有策略地選擇兩至三個地方追櫻。如果跟我一樣,本身不太熟悉韓國櫻花的分布,真的會眼「花」繚亂。

韓旅局一向出名細心,對我這種追櫻初哥特別照顧。聽說這次活動,準備了一大堆賞櫻攻略給大家。粉絲們只須讚好旅遊局Facebook專頁「Korea Plaza(KTOHK)」,然後分享「韓櫻巴士」帖子,並寫上「我要去釜山、慶尚南道睇櫻花」,便可親身到訪Korea Plaza領取旅遊攻略。書內含有賞櫻路綫和交通資料,更有賞花期供參考。

今年開花期比去年早,濟州西歸浦市一帶的櫻花,預計於3月20日便會開花,一直上到首爾大概會是4月7日。整個花期大約是一到兩周,惜花之人切勿錯過。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市場營銷總監,喜用平凡預算享受不平凡的旅程
欄名: 男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