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一箱銀紙

發佈時間: 2016/03/09

一箱銀紙,令亞視在四月一日前如坐過山車,原本記者會上說好的一千萬元,忽然變成八百萬;說好的八百萬,忽然又「走數」,實在是自製負面宣傳的經典。

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派出代理人召開「財大氣粗」的記者會,展示一箱銀紙,估計這場宣傳的最大目的,不是保障員工有糧出,而是拖延時間,以免亞視被提早清盤。

與臨時清盤人談不攏,不能以數據說服對方,惟有訴諸「感性」,展示一箱聲稱有五百萬元的銀紙,再加一張已簽名但沒有抬頭人的五百萬支票,希望形成輿論壓力,得到公眾與員工的支持。但這次「軟銷」明顯失敗,市民的眼睛雪亮,千元銀紙下面墊了一百元紙幣,支票又沒有抬頭人名字,看了這些「展示品」,不能安心,反而擔心。

最大的擔心是,如果財源那麼穩健,司先生為何不親自主持記者會,回答各方提問,以釋疑慮?投資這麼多錢,有甚麼事情不可以向公眾交代?可惜他一直沒有出現,過去幾次聲稱將召開記者會,或遞交審計報告,最終均沒有兌現。

高調「曬銀紙」後,資金走數,又成一個亂局,令亞視及員工更難堪。只希望各方高抬貴手,給亞視一個體面的下台階,讓她平靜地功成身退吧。(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