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亞視兩位良心老闆

發佈時間: 2016/03/09

亞視變幻才是永恆,天天爆新料,新股東司榮彬曬金牛保亞視,不出幾天傳來走數消息,承諾的800萬保證金未到位,又跟臨時清盤人爭拗,亞視隨時拜拜,員工無奈惶恐,有如被千。

良心僱主會以員工福利為大前提,盧大偉病逝,作為前僱主,TVB馬上製作紀念特輯,又聯同演藝人協會幫盧太辦理後事,令員工更有歸屬感。

亞視兩位已故老闆邱德根和林伯欣都出名慳,邱生規定員工每日只准用四格廁紙、利市錢是旗下遠東銀行五元現金券,被引為一時佳話。訪問他,他認為做法正確,但慳還慳,期間他創辦了《亞洲小姐競選》,電視劇亦時有佳作,他會力省製作費,卻從沒拖欠員工薪金,員工至今仍懷念、尊敬他。邱生的慳,令他成為亞視唯一賺錢的老闆。林伯欣也慳,只慳自己,天天午餐啃老麥魚柳包,卻不惜工本挖紅藝人跳槽和做好製作,結果蝕大本,訪問他,他說亞視日燒100萬,雖肉赤,但從冇欠薪拖糧。

良心僱主不用曬銀紙,最緊要有錢出糧。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