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英雄 輪住上

發佈時間: 2016/03/09

各路英雄 輪住上

相信各路戲迷已將奧斯卡電影追得七七八八,不過毋須餓戲,事關緊接下來的三個月都有超級英雄電影陸續上映,包括《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及《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今次三齣電影都不約而同大玩互鬥橋段,超級英雄曬馬惡鬥打餐飽,戲迷肯定過癮。

大堆頭 美國隊長3贏

講起超級英雄片,觀眾最期待當然是睇到班超能人「各展所長」由頭打到尾,所以同類電影近年都玩勢均力敵的互鬥。無獨有偶,即將上映的三套超級英雄片,都大玩兩大陣營對決。其中動畫迷期待已久的「復仇者聯盟內戰」終於開打,向來Sell大堆頭的Marvel,新片加入上年先出現的蟻俠和全新角色黑豹,仲有傳蜘蛛俠會「客串」現身,而且電影更將美國隊長和Ironman分成兩派,互相「大開殺戒」,未戰已叫人興奮。而變種特攻方面,除了「舊角」鐳射眼等角色「回歸」外,磁力王一派就加入有心靈感應的Psylocke和超強異能的天啟,有點驚喜。至於DC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雖有多個新角色,但只得神奇女俠較為搶鏡,明顯輸蝕。

新裝備 蝙蝠俠對超人贏

有新戰場又點可以無新裝備?新蝙蝠俠要對無敵的超人,在裝備上自然要有改動,其戰衣由一向騷肌緊身衣變成橡膠物料外,導演更特別設計了一套外置盔甲,相當破格。另一邊廂,Ironman都不輸蝕,在日前公布的預告片中,可看到他有全新手錶變裝的手部裝甲,隨時隨地進入作戰狀態,貫徹有型風格。不過,變種特攻就相對較弱,只是隊員的制服由黃色改作黑色,可謂完全失色。

玩伏綫蝙蝠俠對超人變種特攻平手

向來Marvel和DC都喜歡加入伏綫,為之後系列電影開路。今次《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絕對是為暫定明年推出的《正義聯盟:上集》鋪路,而片中的神奇女俠更是為她的外傳電影宣傳。另外,《美國隊長3》劇情所講的內戰,其實就是2018年《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的前奏,跟變種特攻Reboot後一樣,可跟漫畫繼續無限Loop開新片。

撰文:林嘉文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