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昨晨日偏食 大霧礙觀賞

發佈時間: 2016/03/10

本港昨晨出現罕見日偏食,然而天公不造美,多雲有霧,巿民只可間中見到日偏食奇觀。太空館館長梁偉明指,本港部分時刻能見到日偏食,情況已較預期好。

日偏食在昨晨8時05分開始,至早上9時57分結束,食甚時間為8時58分。因錯過今次日食,便要等到2019年才有機會重遇,昨晨有數十名巿民趕赴中環皇后像廣場及尖沙咀海傍一帶,參與太空館主辦的觀賞活動。

下次要等到2019年

有天文愛好者稱,特意請假前來,亦是他首次拍攝到日偏食景象;有小學生稱,清晨6時已起床,形容親身看日偏食感覺特別,太陽似被咬去一塊。

太空館館長梁偉明表示,因本港處於霧春時分,較為潮濕,不利觀測天文現象,且今次日偏食中,月球僅遮蓋太陽三分一表面,故光度未有大變化。但他指,因有風將雲霧吹散,故在部分時刻巿民仍能觀賞到日偏食,整體情況理想。惟因正值上班日及天氣不穩,觀賞人數較上次月全食觀測活動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