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茶水阿姐 分方糖用口咬 嚇親同事

發佈時間: 2016/03/10

辦公室如同小社區,同事不注重衞生,隨時禍及他人。有打工仔說茶水姐姐徒手揸茶包,用口咬碎半粒方糖,非常嚇人。有人力顧問指,不排除部分細公司資源有限,茶水姐姐要慳得就慳,建議向上司反映,以改善情況。

不少茶水部姐姐要為管理層沖茶,有網民發現茶水姐姐每次沖完茶,總會用手指捏數下茶包,以求榨盡當中水份。帖文指,「原來阿姐咁唔衞生………可能佢本身響屋企都係咁」,事主跟同事討論是否要告知上司。

網民:節儉亦要顧衞生

有過來人亦分享,部分同事要求沖飲料時只落半粒糖,事後竟發現茶水姐姐竟用絕招,「問阿姐點樣處理半粒糖,佢即刻答話用口咬囉,快手嘛」!其他網民笑稱節儉是美德,但也要顧及衞生問題。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ExcelNet)行政總裁梁美儀相信,上述情況或在細公司才會發生。「有些細公司為節省資源,每月只給阿姐數百元當茶水費,因budget(預算)有限,故慳得就慳。」她建議如發現不妥,可善意地向上司反映,看看是否要「加budget」解決。

個人衞生也會影響同事之間關係。梁美儀指,曾有同事不滿有人傷風感冒,卻將用完的紙巾四處扔;或夏天時汗味四溢,令同事怕怕。「若關係良好,大可輕鬆地提醒注意個人衞生;如怕尷尬就向行政部反映,讓相關部門發通告,提醒大家關注衞生。」

或因文化差異得罪同事

Cornerstone Global Partners企業及投資銀行部總監郭智峰指,部分同事因文化差異,在飲食衞生上冒犯別人也不知。「曾有內地女生跟外籍同事吃飯時,因對另一位同事的通粉感有興趣,逕自從對方碟子勺走通粉,其他人看見也很錯愕。」

他續指,部分同事欠整潔,枱面亂七八糟,文件堆積如山,甚至「山泥傾瀉」般佔用了旁邊同事的位置。「其他人見到,心情也會受影響,有時想找文件亦不知如何入手,或影響工作效率。」他提醒個人衞生不止「個人問題」,客人及新同事見到不堪畫面,亦有損公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