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金重回新興市場

發佈時間: 2016/03/10

康:20000點以下,似乎有不錯的支持。

陸:A股亦是每次大跌,都有不錯承接,當然大家可說是中央出手,升勢並不具說服力,但中央出手又是否定可穩定市場?如果市場信心不足,絕對不能。

康:所以,A股低位有支持,應該不只是中央出力這麼簡單,事實上,俄羅斯股市及貨幣顯著上升,這正好反映出去年較為疲弱的新興市場,開始有資金重新流入,俄羅斯只是其中一個比較明顯的例子,在美元上半年應不會再有大升的空間下,相信新興市場應可來個似樣的反彈浪,這和我們年初之預期相近,既然如此,A股、港股應可同樣受惠。不過,師父,內地政策仍然有些不確定,是否應該看清一點?

陸:例如?

康:房地產政策,又放寬,又收緊,很難捉摸。

陸:這代表中央想刺激經濟的同時,亦不是無的放矢。同理,如果一些內房股不斷放大槓桿,就算可受惠近日樓價上升而利好資本及盈利,日後的問題亦大,所以如何控制槓桿,是必須學習的因素。故此,剛公布業績的旭輝(00884)是不錯的選擇。

康:因為集團表示,預計今年難以較便宜價格購入土地,所以減慢買地計劃步伐,以提升及持有流動資金,如此懂得進退,所以看中此股?

陸:此其一,還有此股剛公布之業績,以及未來前景不錯亦是原因。在去年內地樓市表現不佳下,集團的合同銷售按年仍升43%至302億元(人民幣,下同)。而今年「去庫存」下,集團預期合同銷售目標可達365億元,故預期市盈率可能不足4倍,加上約8%的股息,絕對是好股票。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