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航空修IB或DSE皆可

發佈時間: 2016/03/10

覆陳太:香港的大學是沒有你電郵提及的航空課程,相信你說的是航天工程課程吧!現時科技大學在工程學的範疇內,是有提供主修的航天工程,至於航空學是另一回事,課程內容涉及的是航空的營運和管理,包括航空控制(Air Traffic Control)、空運物流、地勤營運及管理等,但不一定是學位課程。英國大學少有航空學,多數是提供航天工程,最佳的大學應是Bristol、Southampton、Imperial、Bath等等。

你兒子對航空、航天有興趣,高中修IB、DSE也可以。修IB將來到海外大學是否較佳,見仁見智,難有既定的標準,但一般而言,IB對於海外的大學認知程度較高,應是在歐洲大學而言較有優勢。但英國大學則無論對IB以及DSE也可以換算為UCAS分數,所以理應沒有分別,有論英國大學對IB的成績要求較高,DSE則只按照A-Level的成績換算,所以DSE較着數。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