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只顧眼前利益

發佈時間: 2016/03/10

當自由身工作者,最大好處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及喜好選擇工作;不過,一旦承諾接手工作,就一定要完成,不等於可自由地隨時放手。

在過去數年,也試過多次有工作撞期,即使接了一個計劃,突然後來有一些非常吸引的工作出現,不論是報酬或者內容,基於責任及道義也不能將先前應承的放棄。

在答應接手之前,雙方談妥價錢,有些人在事後認為報酬比預期低,因此只出三分力去做,這也是要不得的態度。既然傾妥承諾去做,不論是無償抑或天價,都應該全力以赴。

朋友的公司最近不斷有員工流轉,在項目開展中途離場,令朋友頭痛不已,因為要找人臨時頂上,絕對是災難。

朋友說曾經有人在傾妥條件,卻突然在開展一刻說不做;也有人在項目接近尾聲時離去,不顧曾經承諾要完成整個計劃,原因都是眼前有另一份更加吸引的工作。

為自己尋求最大利益,是人之常情;不過如果只看到眼前利益,而不明白那實質破壞了合作關係,其實亦對自己影響深遠。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