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場歲月

發佈時間: 2016/03/10

周一晚,L來電,說杜老闆入院,身體已經很弱了,姚鈴竟來不及反應,好像不久前一大班舊同事才跟他飲茶,入院?怎麼都沒聽大家說過?幾時一起去探他?

L很吞吐,是自己工作中太遲鈍吧,那意思是情況很不樂觀了。弄清楚後,姚鈴決定,還等甚麼,明天就去吧。

但原來有種事,是真的一夜都不能等。第二天早上,傳來噩耗,一代人物,就這樣離開了。

人家叫他阿杜,但我們都愛喚他老闆——不,不是bossy那種「老闆」,他從不罵我們,可他這人就是這樣疏爽,中午沒公事,總愛帶我們一班馬騮落九龍城覓食,次次搶埋單。食的好,老闆又多秘聞猛料,一頓飯,嘻嘻哈哈食足兩小時,回去不過又入試片室看新片、度宣傳蹺,略帶一點文化界的散渙,但做電影嘛,莫非還一本正經不成?

忽然成龍行過來說兩句,忽然傳來洪家班在隔壁切燒豬,面皮老厚的我們又去搶食……

對,那時片場還在鑽石山,那時我們初出茅廬,年輕得吹彈得破,年輕得鹵莽冒失。

刻骨銘心,因往後,從沒打過這麼快樂的工,沒遇過這麼可愛的老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