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Rapport

發佈時間: 2016/03/10

Rapport

同事關係融洽,做事更順暢。吹水玩樂並不能最有效地建立融洽工作關係,而應在日常工作上便利他人,這樣大家自然喜歡與你工作。

英文有個生字叫rapport,解「融洽、和諧的關係」,是一種友善、密切的關係,大家彼此了解對方的感受或想法,而且溝通良好。Rapport概念抽象(abstract),是不可數名詞(uncountable noun)。

名詞rapport常配搭動詞have(有)、develop(發展)、establish(建立)、build(建立)等等,後接介詞with或between。例句:We have worked together for over a decade and developed a close rapport with each other.(我們一起工作多年,關係非常融洽親密。)It's very important to learn a few ways to establish a rapport with people at work.(學習幾個跟同事建立融洽關係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