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木生醃大閘蟹

發佈時間: 2016/03/10

三木生醃大閘蟹

每次吃醃蟹,必想起當年校長劉致新帶領前往灣仔駱克道「老正興」吃江浙菜,除了冰糖燉水魚印象深刻,還有初嘗酒醃活生生大閘蟹的刺激與滋味。

當然醃時生勾勾,入口吃時已是好幾天、好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老早醉得不醒「蟹」事!

朋友祖兒愛吃蟹,尤其啖啖肉阿拉斯加長腳蟹;我則特別喜歡潮汕凍花蟹、流浮山本灣奄仔蟹……可大家都愛大閘蟹。

堪富利士道樓上舖、「三木」韓國餐廳提供的醃蟹並非來自韓國的生蝦生蟹,而是膏肥大閘蟹,去年底醃製,所餘無幾。那天大眾看韓劇《1998》看得興致高昂,決定大嚼一頓韓餐。

思念香港同類型餐廳少有提供,新鮮當日醃製Kimchi,愛其新鮮青菜味道與質感,反而對醃上一段時間老Kimchi既濃且或鹹的味道略帶抗拒。

為了鮮Kimchi,也為了醃大閘蟹,衝上三木大快朵頤。

蟹肉蟹膏置白米飯之上,包以紫菜,吃來風味不凡,非常過癮。

想吃韓國真滋味?不單止燒烤、醬汁、湯水,先要接受生吃,學習吃醃,還有蒜頭、洋蔥、大蔥、辣粉、小小辣椒等等,接受了,異國風味倍增不已!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