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歲南亞女隨母偷渡 水警截21「難民」

發佈時間: 2016/03/10

水警在機場以西水域截獲一艘蛇船,拘捕21名南亞偷渡客,其中更包括一名隨母偷渡的3歲女童;警方相信他們來港是為尋求政治庇護。

因應近期南亞裔經內地非法入境者有增加趨勢,水警昨展開打擊行動。在清晨5時半,水警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發現一般可疑機動舢舨從伶仃島方向駛近,準備闖入本港水域,於是派出18號水警輪追截。

沒救生設備

據悉,由於當時環境昏暗,視野又差,加上擔心過分追逼會危及船上人士安全,所以追截工作有一定困難。但在各方努力下,終於在機場以西2.5海浬處把機動舢舨截停,並在船上拘捕一名20歲內地蛇頭和21名南亞裔人蛇。

警方指蛇客中包括3名孟加拉男子、4名印度男子、12男2女巴基斯坦籍人士,其中更包括一名隨母親偷渡、年僅3歲的女童,其餘人則由19至42歲不等。

警方還發現該船設備簡陋,既沒有救生衣,也沒防火設備,一旦出事就非常危險。

一干被捕人士涉非法入境、「運載非法入境者」、「海上危及他人安全」等罪名,稍後在另一艘水警輪協助下,被送到東涌警署調查;由於人蛇不諳中英文,警方將安排繙譯協助錄取口供,但初步相信他們均企圖來港申請政治庇護,並藉酷刑聲請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