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抽水站爆水管 30米水柱射傷兩人

發佈時間: 2016/03/10

秀茂坪一個抽水站昨有水管爆裂,旁邊兩名工人走避不及,遭激射而出的鹹水水柱弄傷;逾30米高水柱還射向對開的將軍澳道,交通大受影響。

兩名受傷工人分別52歲姓李和57歲姓黃,其中李眼角和下身受傷,黃則頭和腳受傷,兩人送院敷治後並無大礙。

鹹水湧馬路釀塞車

事發抽水站在將軍澳道向隧道方向近啟田道,昨午1時許,站內有數名工人進行更換喉管工程,期間一條鹹水管突然爆裂,水柱隨即激射而出,其中兩名工人走避不及,被水柱射中受傷。

由於射出的3條水柱有逾十層樓高,其中兩條更噴向對開將軍澳道,當局隨後要封閉部分行車綫,令交通嚴重擠塞,繼續行經的車輛則難逃「鹹水洗車」的命運。另外,一輛救護車行經時疑被鹹水浸濕死火,在路上「拋錨待救」。

水務署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爆裂的喉管直徑600毫米,出事原因有待調查,而搶修工作將於今天中午前完成;發言人又指,事件不會影響附近樓宇的鹹水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