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App睇通天下事

發佈時間: 2016/03/10

現今資訊氾濫,不同的手機會提供不同的資訊,每次逐個查看費時失事,3名年輕科技人明白箇中問題,構想出「喂」App,將不同的資訊歸納於一App之中,希望用家憑一App便能知天下事。

80後蘇子揚、林柏佳和90後胡俊峰,於手機App開發公司「盛夏互動」打工,3子認為,交通資訊、天氣、新聞、社交網絡等相關的App統統有其重要用途,但用家不可能時刻留意當中的最新資訊,「我們想,很多方面都需要一些即時的通知,人們總不會時刻開着WhatsApp、facebook或官網等留意有否突發事件。」

1 App連結100個Apps

為此,他們開發了「喂」App,專為手機用戶提供推送通知服務。系統連結約80至100個Apps、網站和社交平台等資訊來源,涵蓋交通、天氣、財經、體育等範疇,用家按需要免費訂閱的資訊一有新消息,如航空公司出現特價機票、某種貨幣的匯率或某隻股票的股價波幅多於5%至10%等,系統會即時以廣東話「喂」聲發出通知,「至於fb和IG,因為它們不是有特定資訊來源的網站,所以系統監察的是用戶特別訂閱的公開專頁、帳戶或群組,一有更新即會通知。」

3人約花半年開發「喂」,坦言最困難的並非技術層面,而是了解用家需要和增強UX(用家體驗),故找來了超過50人測試反應,「以問卷調查和訪問,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如主要用甚麼App、留意甚麼資訊等。」

邀50人試用 望有5萬下載

他們的目標是半年內下載量達5萬,將來會考慮跟企業合作,為用家提供一些企業廣告推送通知,亦希望每月增加20至30個資訊來源,「其實我們的目標不是靠自己連結資訊來源。我們的API(應用程序編程介面)已開始開放,其他開發者可將他們的網站或App連接至『喂』。」

3人的構思獲公司80後老闆Jack大力支持,更稱「這是你們的構思,假如下載量理想或找到新投資者,你們都可以成為這個App的股東。」因他認為,「做App最重要是意念和寫程式的人才,如不將他們變成老闆一部分,他們不會用心機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