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九周日舉辦「自由約」 邊奏樂邊講故

發佈時間: 2016/03/10

周日未有節目?不妨考慮到西九聽故事和音樂。西九本周日舉辦「自由約」,由專業「講故佬」聯乘音樂人,邊演奏原創音樂、邊細訴觀眾自身故事,把音樂與故事二合為一。

今次「自由約」由作曲家鄺展維、「講故佬」雄仔叔叔及香港創樂團合作演出,無論是形式或樂器上都大膽創新,西樂、中樂、印度樂器共冶一爐。

中西樂印度樂 共冶一爐

鄺展維說:「以往我的創作是整個演出的重心,但現在是要給雄仔叔叔說故事,多過留意我的作品。所以我用簡單材料營造出情緒,有點像電影配樂效果。樂器是小提琴、單簧管、簡單敲擊樂、三弦、印度的塔布拉鼓,據我所知未有譜是寫給這種組合的。」

他與雄仔叔叔討論過,若以傳統方法,一段故事一段音樂,略嫌太死板,故決定用音樂開始、音樂結束,整個演出30至45分鐘,音樂不會停,設計跟着故事結構。

鄺在香港、英國都讀過音樂,認為客觀上外國音樂界不論在架構、資源或歷史文化,有不少優於香港的地方,但自己始終最熟悉香港,參與本地的文化圈更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