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航飛行培訓中心動土 斥資18億

發佈時間: 2016/03/10

坐落於赤鱲角的「香港航空飛行培訓中心」今日舉行動土儀式,並將於2018年底落成,提供航空相關的多種專業培訓設施予旗下的機組和地面等人員。培訓中心投資金額約18億港元,由香港航空全數注資。

培訓中心達5,858平方米,當中包括飛行訓練大樓及行政大樓,建築及硬件配備均是按照國際飛行訓練中心標準而設計。預計可以容納12個飛行模擬駕駛艙,一個設有1:1模擬機艙的大型安全訓練中心、煙霧培訓裝置、培訓池及機艙服務員緊急疏散培訓滑道等。

設12個模擬駕駛艙

香港航空首席營運官王證皓表示,以往香港航空機師及機組人員需到海外與內地等地進行培訓,未來培訓中心將成為港航的固定培訓基地,有助培育更多航空業人才。他透露,中心12個飛行模擬駕駛艙將近全天候持續運行,可讓機師接受全面的飛行培訓,包括定期複習訓練。

港航長遠計劃提供見習機師訓練,培育本地機師,但需時向相關航空監管機構申請批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致辭時表示,航空業發展可推動商貿、物流、旅遊等不同行業的發展,期望中心可為航空業注入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