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心臟藥毋須長服 藥廠質疑舒娃講大話

發佈時間: 2016/03/10

俄羅斯美女網球手舒拉寶娃因服心臟藥「米屈肼」未能通過藥檢,周六起被禁賽。生產「米屈肼」的藥廠指,舒娃服用的心臟藥一般療程是四至六個星期,毋須服十年,質疑對方講大話。

舒娃早前承認誤服米屈肼,在一月澳網無法通過藥檢,國際網球聯會正研究禁賽期。舒娃解釋她過去十年一直服用治療心臟問題的藥物米屈肼,今年起被列為禁藥,但她事前並不知情。不過,生產米屈肼的拉脫維亞藥廠發表聲明,指這種心臟藥一般療程是四至六個星期,每年重複兩至三次,毋須服用十年,若療程長於一般情況,醫生必須作出合理解釋。

再有俄將藥檢肥佬

米屈肼可增加血流量,改善耐力及運動後復元時間,國際反禁藥組織原本列為觀察藥物,其後改為禁藥。

俄媒指除舒娃外,俄國兩名短道速滑奧運及世界冠軍,及一名國家排球隊男隊員亦驗出對米屈肼呈陽性反應。俄國體育部相信還有運動員未被查出。

宿敵細威讚肯承擔

舒娃宿敵、網壇「一姐」莎蓮娜威廉絲對舒娃未能通過藥檢感震驚,但稱讚對方坦誠面對,有勇氣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