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藥學服務基金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

兒童服食維他命

發佈時間: 2016/03/10

很多家長會擔心孩子營養不良而給予孩子服食維他命,他們其實都不太清楚其子女是否需要服用維他命。

在美國曾經做了一項有關兒童服用維他命的研究,這項研究對10,000名年齡介乎2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或其家長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多過三分一的兒童及青少年,曾在過往的一個月內服用維他命或礦物質補充劑。此外,結果顯示服用維他命的兒童或青少年,大多是一些身體健康、生活方式正常的兒童或青少年,而這些兒童或青少年其實不需要服用維他命。

哪些人需要服用維他命呢?很多醫療組織,例如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及美國營養師協會建議,透過日常飲食是攝取維他命及礦物質的最好方法。需要服用維他命的兒童或青少年,是那些體重過輕、飲食有特別限制或身體有某些毛病而導致某些維他命或礦物質缺乏的兒童。

飲食均衡是攝取足夠維他命的最佳方法,如果家長對孩子是否需要服用維他命有疑問應向家庭醫生請教。

撰文: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
欄名: 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