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杜Sir未獲專業精神獎

發佈時間: 2016/03/10

參加編劇會一年一度春茗時,乍聞一個讓人傷感的消息,杜Sir過身了!這位杜Sir,說的是杜惠東,行家都知道他是誰,街外人,如果告訴你,他就是杜如風的老爸,或者會多些人注意!

編劇會連續兩年都曾向金像獎董事局推薦杜惠東作為專業精神獎的得獎人,可惜,兩年都未能得到其他屬會足夠的票數支持,這個獎從此和杜Sir擦身而過,會長林超榮說時也一番欷歔和感慨!

杜惠東,是電影界資深的傳媒人,記者、公關。未能得到全面支持的原因之一,是他半輩子都替嘉禾電影打工,過去,鄒文懷、何冠昌出席的大小場合,總會見到他的身影在張羅,就因為這樣,有人覺得杜Sir只事一主,不夠全面性!但試想想,這年頭難得有人還願意好好只伺候一個老闆而無異心,這是多麼讓人尊敬呀,就這點,已足夠讓他拿到這個獎,有甚麼比這個更專業?

杜Sir出過幾本書,銷量當然不及女兒的流行書,但他縱橫娛樂圈大半世紀,和很多紅星交往,亦師亦友,看他的文章肯定不止八卦咁簡單!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