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花展迎冷雨 「洋彩雀」唔怕凍

發佈時間: 2016/03/11

香港花卉展覽今日在維園開鑼,今年有三十五萬株花卉供觀賞,包括六萬株主題花「洋彩雀」,展覽期間亦會舉行攝影比賽等活動。本港昨起氣溫急降,今料持續低溫且有雨,但大會指洋彩雀屬耐寒花卉,可適應攝氏十至二十度的天氣。

天文台預計,今日最低氣溫僅攝氏九度,多雲且有幾陣雨;明日最低氣溫將回升至十二度,本周後期逐步回暖。

今年花展以「花薈藝萃」為主題,參展機構超過二百個,來自十七個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澳洲等。展出花卉包括六萬株主題花洋彩雀,原產於地中海沿岸一帶,具有唇形花冠和波浪狀花瓣,花形似金魚,故又名「金魚草」。洋彩雀花色豐富,有白、黃、紫紅、紅、粉紅、橙等,亦有複色,如白花桃唇、白花黃唇、橙花黃唇等,花期亦較長,由十一月至翌年五月。

本港昨起氣溫急降,花展委員會主席柯慧兒指,洋彩雀是耐寒花卉,攝氏十至二十度的氣溫都適合生長,而為免天氣影響,大會亦已預留了三分二花卉作後備,有需要時可更換,亦會設立「護花大使」提醒市民要惜花。

料吸五十萬人觀賞

不少「龍友」都是花展常客,今年花展亦會舉辦攝影比賽,除了已經截止報名的港姐攝影組,龍友亦可參加不需事前報名的花卉攝影及花絮攝影組別,在展覽期間入場拍攝、並於下月十二日前將作品交回花卉展覽秘書處即可。

花卉展覽今起至本月二十日舉行,門票十四元,大會指今年斥資二千四百五十萬元,但由於天冷及降雨,相信入場人數會受影響,預計入場人次將維持在約五十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