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冰島天與地之美

發佈時間: 2016/03/11

遊冰島的引力,是天空。

記者由夜間直擊追極光過程,到白天搭直升機登火山頂,冰島天與地絕美的風光,盡收眼簾。

極光的魅力

冰島看極光,幾乎是指定動作。每年9月至4月是極光活躍的時節,追光講緣份,為安全計,記者已事先鎖定口碑不俗的觀光巴士團隊Sterna的追光團。記者乘搭旅遊巴出發,晚上九點半便到達首都以南的地熱區域Krisuvik。該地徹底的零光害,黑至伸手不見五指,要靠電筒照明才見到木棧道。

11時左右,終於見到微弱的極光活動。以當晚極光指數3.6而言,肉眼所見只呈淡白色,經過相機鏡頭長時間曝光才透出青綠,大家已經狂影不停。導遊Christine不滿於現狀,決定開車追光去。直至12時左右,經歷五次上上落落不停影,終於被我們親眼見到淡綠色的極光,就像一道若隱若現的紗簾在半空裊裊繚繞!

Northern Lights Tour@Sterna Travel

網址:www.sternatravel.com/

費用:每位約HK$397

登上死火山頂

冰島最具規模直升機團隊Nordurflug,一向飛高規格路綫,各式火山、冰川、野泉、深谷等行程,收費動軏數千至近萬。作為budget travellers亦可選入門級的「Reykjavik By Air」,城市半空兜風20分鐘,索價每位1,550港元。記者今趟情願多加300元升級到「Reykjavik Summit」,直升機登頂,才有意思!

陰雨下,我們於首都內陸機場旁邊的Nordurflug總部起飛,前往近郊的死火山Stori-Bolli。約20分鐘機程,陣風急勁毫不影響直升機飛行,機長更故意獻技「片急彎」,讓我們看清地面風景。降落後才知風大根本企不穩!十多分鐘後回到雷克雅未克上空,此時漫天烏雲已退散一半,地標教堂Hallgrimskirkja、Harpa Concert Hall之上更出現全圓彩虹,為一小時巔旅劃下完美句點!

Nordurflug Helicopter Service

網址:www.heli.is/

費用:每位約HK$1,854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冰島克朗每100 ISK約兌HK$ 6

撰文:CHR12

攝影:Nova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