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讀法學慎選五大

發佈時間: 2016/03/11

覆Amy:已獲英國大學有條件取錄讀法學,電郵提及的五所取錄大學包括Lancaster、Exeter、Leeds、Kent以及East Anglia。論排名,排得最前是Lancaster,全英法學排17位;其次是Leeds排18位,之後是Exeter排19位,East Anglia排20位,Kent則排22位。其實五所大學皆很接近,估計條件相若,也許Exeter條件最高。

假如成績有信心達標,可以Exeter為首選,平均入學成績最高,UCAS分達474分,反映學生平均成績較佳。保險選可選Kent或East Anglia,兩校的學生評價較高,Kent入學成績較具彈性,成績條件應較低,符合保險選的原則;East Anglia則是全英法學學生平均評價最高的院校,所以保險選應從中選擇。至於排名較佳的Lancaster以及Leeds其實也不錯,只是沒有太多突出元素,捨短取長下放棄也是合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