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櫻花祭 登陸香港

發佈時間: 2016/03/11

又到賞櫻季節,情侶們大概都恨不得立即飛到日本,置身滿目櫻花之景。海港城今年就把日本櫻花祭搬來香港,除引入多棵土種的櫻花樹外,更帶來別具特色的藝術展覽、美食和音樂表演等,讓大家在忙碌過後放鬆心境,享受感官盛宴。本周還有以下一系列休閒活動,讓好動的你玩足整個周末。

視‧聽‧味三重享受

站在美麗的櫻花樹下,手裏又豈能少了一杯清酒?商場於活動期間將特設一間居酒屋,供應近百款日本清酒、果酒及焙茶,當中多款更是首次在港推出,如來自石川縣的「長生舞大吟釀」、福岡縣的「果凍梅酒」等;配以場內多間餐廳推出的和牛料理,更具風味。與此同時,日本人氣和樂器組合「結~YUI~」亦會於3月23日至28日首次來港公開演出,帶來傳統日本音樂。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大堂I及II

日期:3月17至31日

電話:2118 8666

投入台式休閒

大埔超級城於今個春日打造成一條華麗的「櫻花大道」,設計出櫻花漫天飛舞的場景,並配置偌大的許願池,一眾愛花之人又多個地方可以拍照打卡了。商場更特別聯乘台灣12個農莊,舉行大型「台灣花果節美食市集」,帶來逾百種春日限定水果美食,如酥炸桑葚起司豬排、手製五色果香花手捲等。吃飽以後,又可參與各個親子工作坊,包括「彩繪貓頭鷹明信片」、「天然花果鑰匙圈」、「植物拓印萬用袋」、「小小茹農種菌體驗」和「DIY萬丹紅豆牛奶冰」等,不失為個放鬆身心的周末好活動。

地點:大埔超級城

日期:3月13至28日

電話:2665 6090

好玩兒童樂園

離復活節還有兩星期,可是風靡全球的卡通Bob the Builder已率先帶同其夥伴登陸銅鑼灣皇室堡,並以其故鄉為藍圖打造繽紛的Bob the Builder建築樂園。小朋友不僅可登上黃色挖泥車Scoop和藍色衝鋒仔Scrambler,一嘗做工程師的樂趣,更可到「互動建築工場」動手砌積木;又或是捕捉場內多個Bob the Builder與他們合照,並到反斗IG照相機,免費獲取Bob the Builder主題即影即有照片。

地點:銅鑼灣皇室堡地下中庭

日期:3月12日至5月8日

電話:2895 0668

學習生態保育

由海洋公園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合辦的第21屆海洋公園保育日,將於3月19及20日舉行,屆時有多個互動工作坊、教育及遊戲攤位,包括讓遊人近距離一睹活化石馬蹄蟹的「邂『鱟』活化石」工作坊、親身體驗前綫科學家野外研究工作的「齊做保育家」體驗坊等;並首次於「自然大揭秘」舉行免費導賞團,帶領大家欣賞不同的野鳥及樹木,包括極度瀕危及中國獨有的鳥種靛冠噪鶥。公園亦會把保育日首天的入場門票收入全數撥捐保育基金,支持亞洲區內的野生動物保育工作。

地點:香港海洋公園

日期:3月19至20日

網址:www.oceanpark.com.hk

環保活動四重奏

踏入了春季流感高峰期,都市人不妨多吃點水果,增強抵抗力。九龍灣淘大商場將與社企Green Monday合辦「繽Fun水果復活節」,除設有「繽Fun水果大百科」及「無綠不歡星期一」兩大環保主題展覽,介紹與水果有關的健康資訊外,更會推出期間限定的「綠色生活市集」,帶來多款有機健康素食及醬料,讓大家自己動手炮製綠色美饌。於商場消費滿$300,更可參加「踏出果『昔』」活動,試踏全港首部單車攪拌機,以運動製作健康果昔。

地點:九龍灣淘大商場

日期:3月19日至4月4日

網址:www.amoyplaza.com.hk

撰文:文雪瑩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