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歷史不斷重演

發佈時間: 2016/03/11

在一個舞台劇正式演出前的兩個月,都是我們忙得天昏地暗的日子。身為監製,除了要應付一大堆文書工作外,亦要在這兩個月加緊宣傳,務求讓更多人知道製作。

撇除票房壓力,最大原因是辛辛苦苦排練一個演出,總想能夠有多些觀眾前來欣賞成果。

下星期五開始,將會演出《第三謊言》,這次自己也是演員之一。過去兩個月,18位演員都投放很多時間排練,因為這次的表演形式很特別,亦具相當的難度。很多人也許不知道,劇團排練如同上班一樣,一個星期五天,每天八小時,絕不輕鬆。

畢竟一個舞台演出,要台前幕後共同努力,到正式演出時,全部人要同步呼吸,才能成事,雖然困難,也正正是它美麗吸引之處。

這個故事,雖然背景設於歐洲二戰後,距離我們好像很遠,卻很震撼,劇本中的一些對白可堪玩味:「要看事實就去看別人的日記,這份是報紙」、「在一個沒有自由的國家生活,至少還有思想自由」,活生生的展示,歷史總是不斷地重演。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