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親子旅遊

發佈時間: 2016/03/11

近期接連發生多宗學生自殺事件,實在令人痛心,相關部門也應深切探討箇中原因,作出針對性解決方法,避免問題惡化;加上傳媒大篇幅報道,也影響學生的情緒,如不處理讓在學青年釋懷,錯覺以為這是解決困難的方式,社會便出現嚴重警號。而且當代青年人面對逆境能力和人際溝通方面都較脆弱,社會各方須共同努力,實在刻不容緩!

就上述問題,從旅遊業角度細看,像從前的假期特別是暑假,不少市民會一家大小參加旅行團到外地旅遊,除了增廣見聞,也是親子良機,讓子女藉旅遊時間多溝通。但隨着近年不少學生在暑假須參加學校主辦之活動或課程,家庭外遊計劃有一定的難度;加上這一代不少家長也偏好選擇自由行,參加旅遊團的小朋友也愈見減少。

個人認為小朋友跟團也是一個學習人際相處的機會,因團內都是不認識而有緣一起旅遊的團友,在行程中可學習人際間的相處。

往日看到不少小朋友在團內很快便能融合,有着自己的話題。家長亦能了解子女的個性,是日常看不到的,某些小朋友在群組中喜歡作主導的角色,有些較文靜,在一個陌生群組中更表露無遺。

因此,旅遊也可被視為親子活動,家長們也應在小孩成長中多帶外遊,豐儉由人,深信必有所得着。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