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細蓉

發佈時間: 2016/03/11

約朋友在家吃火鍋,朋友們極愛桌上的雲吞,一口一隻,每隻均包着完整的蝦和少許肉末,雲吞皮嫩薄通透,散尾的部分為她加上一點飄逸,一口咬下去,滑滑溜溜的可嘗到鮮甜蝦味及豬肉的甘香。

這些雲吞可不是我們自己包的。

在倫敦數月是不愁沒有好吃的,但是香港式雲吞麵卻無緣碰到。所以我們回香港的第一餐便是去跑馬地吃雲吞麵,據說是首創以蝦做雲吞的麥氏後人辦的,火鍋的雲吞也是在這裏選購的。不過,中環永吉街的小店卻更吸引。

這店也是麥氏的分支,雲吞的做法如出一轍。他們的「細蓉」是很有台型的,出場時必然是匙放在最底,上面是雲吞,然後才是麵,據說這樣雲吞夠熱而麵又不會太軟。

清湯最特別,說是大地魚慢火熬製,鮮甜但又絕沒有腥味,再加上韭黃的香氣,是可以放心喝又不怕喉乾的。

麵是幼幼的一絲絲彈牙的,爽韌卻不會有鹼水味。這樣傳統的香港味道,也只有在這裏才能遇到。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