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改善消化

發佈時間: 2016/03/11

(續昨)人無法離開蛋白質,每天都需要補充蛋白質,但不少人每天吃肉也無法吸收蛋白質,主要問題是腸胃衰弱,上年紀的人和年紀不大的人都有這個問題。這是甚麼原因?這些人消瘦、臉色青黃、肌肉少沒彈性、皮膚暗啞、容易有濕疹、鼻敏感、怕冷、肢體發麻……如果去檢查,又查不出甚麼病。

排便不正常的人通常容易有濕疹,但這部分人即使排便正常,飲食健康,平時早睡早起、有運動,也早已戒掉冷飲,還是無法讓自己豐潤起來。即使濕疹已有明顯改善,也無法斷尾。

腸胃衰弱與排便是否正常似乎沒有直接關係,讀者中有無法消化蛋白質的問題,但因為每天服用布緯食療和益生菌、蒜頭水,飲食和生活也很健康,排便一樣可以很正常,只是蛋白質在胃中無法正常消化吸引,以致被當成廢物排出體外。

前文說過:「蛋白質在胃液消化酶的作用下,初步水解,在小腸中完成整個消化吸收過程……」但當胃腸衰弱,胃液消化酶的分量和濃度減少,大部分蛋白質無法被消化,被當成廢物排出體外,身體缺少蛋白質而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以上說的徵狀就會出現,這時候就要及時補充專門消化蛋白質的木瓜素了。「食療主義」找來的木瓜素是布緯博士親自研發的。這種木瓜素包括了木瓜肉、皮和籽,不怕被胃酸(酸性)和小腸(鹼性)破壞,有效分解並排出過量的脂肪和蛋白質,也將蛋白質很快轉化為氨基酸,使身體容易吸收。

那麼,蛋白質的最佳來源是甚麼食物呢?(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