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風新emoji 明年登場

發佈時間: 2016/03/11

玩WhatsApp最開心莫過於揀到貼題的表情公仔。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昨公布5個候選emoji,料明年中跟用家見面。

5個新成員包括1個新表情及4個富中華特色的圖示,新表情是剔起一邊眉毛公仔,表達懷疑或驚奇,可視為「無聲的問候」;另4個新圖示則全與中國傳統食物有關,包括「餃子」、「幸運曲奇」、「外賣盒」及「筷子」。

Google推旅遊路綫功能

此外,Google在移動裝置也推旅遊路綫新功能。以歐洲為例,在手機搜尋「Europe Destinations」就自動顯示歐洲各大城市照片及一日行程安排,更附上路綫及交通方法,Google Search更會整合旅館搜尋及Google Maps等,即時顯示哪些景點「大平賣」,方便計劃旅程。

另有傳fb打算斥資收購去年12月才成立的初創公司Masquerade,該公司專推自拍趣味濾鏡,而Masquerade已確認fb「入主」,日後製作更多有趣濾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