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降鐵枝砸司機 安全帽保命

發佈時間: 2016/03/11

屯門發生驚險意外,一名吊臂車司機在屯門的地盤開工之際,突遭從天而降的鐵枝擊中,連安全帽也被砸毀;但幸有安全帽卸去大部分衝力,他也撿回性命。

受傷吊臂車司機姓趙,61歲,他送院時一度陷入半昏迷,幸經治理後傷勢已經穩定。

現場為屯門紫田路一個公共房屋地盤。昨晨9時許,趙站在車斗內操作吊臂期間,這時一條鐵枝突從天而降,不巧擊中其頭部;由於衝力極猛,趙所戴的安全帽當場被砸毀,他也受傷倒地。附近工友見狀,立即報警把傷者送院;有工人隨後指出,如果趙沒戴上安全帽,恐怕已當場爆頭慘死。

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處理,現正了解鐵枝從可處墮下。

電池爆炸傷工人

根據法例,任何人士進入地盤,必須採取安全措施,包括佩戴安全帽及穿着安全鞋,否則可被罰款20萬元及監禁12個月。

另外,屯門醫院外一個水務署地盤,昨天下午2時許有液態電池輕微爆炸,一名58歲工人走避不及受傷,送院治理後情況穩定。據悉,傷者當時正更換電子顯示板的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