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屯門冬菇亭 下周日成回憶

發佈時間: 2016/03/11

大牌檔是伴隨港人成長的記憶,然而在追求漂亮體面的年代,喧鬧嘈雜、以簡陋帆布膠板遮風擋雨的「冬菇亭」,自難避過時代洪流淹沒。隨屯門蝴蝶邨冬菇亭傳出月底將翻新,經營35年的大牌檔「發財記」亦將於20日歇業。

在冬菇亭內經營的發財記,素被街坊暱稱為「財記」,其老闆柯先生亦變成了大家口中的「財哥」。然而這份屬於屯門人的親切記憶,已步入倒數階段。

「財記做到20號就要關門。」習慣赤膊上陣、大刺刺展現男兒本色的財哥,談及告別似難抵肩上重荷,笑容亦減一份。「我70年代已入行,財記開業35年,當然會唔捨得!始終是自己生意,屋企人亦有幫手,同食客更是見慣見熟,好有感情。」

對舊情懷難忘的豈止財哥,清晨到冬菇亭飲茶、中午再到財記點招牌「A餐火腿豬扒飯」醫肚,早是很多屯門人的集體回憶。fb專頁「寫屯」成員吳小姐指,與父親同是冬菇亭常客,其父最愛在冬菇亭與街坊聯誼,「邊個屋企有人病,邊個食客仔女返乜工,他都如數家珍。」

有女食客特意到場重溫舊夢:「個仔去了越南都打返嚟問財記係咪唔做,話要趕回來幫襯多次。」大家關心的,都是財記在翻新後能否「原址經營」,對此財哥淡然說:「睇下租金點啦。」

領展:租戶負責翻新

管理冬菇亭的領展回應指,本身無計劃翻新蝴蝶邨大牌檔,但現有租戶的租約在本月31日屆滿,過去曾多次就阻塞行人通道等違反租約行為作警告無效,此為考慮續租與否的重要因素之一。領展強調,正與新舊租戶接洽,翻新工程會由租戶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