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文化明信片 親手寫信重拾情懷

發佈時間: 2016/03/11

香港最好是甚麼?咖啡店老闆Ivan立即拿出「咖喱魚蛋」Postcard,說街頭小食就是香港最本土文化,香港人和外國旅客的至愛,是眾多Postcard中銷情最好,老闆Ivan謂,送上親手寫的明信片,物輕情義重,勝過一切物質主義禮物。

這家名為「香港郵意」的咖啡店,以Postcard為主題,除了出售自家設計的香港特色Postcard,還大玩Postcrossing。香港郵意開業未夠一年,已儲下一班支持者。

而Ivan提及的Postcrossing,其實是由全世界一班愛好明信片朋友創立的活動,只要你寄出一封實體明信片給朋友,便會收到另一封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Ivan指,他4年多前迷上Postcrossing,他收過來自芬蘭的Angry Bird紀念明信片,又收過俄羅斯婆婆向他細訴另一半離世後的悲傷,甚至有幼稚園小朋友在明信片上畫畫送他。

「更曾經有日本、台灣的筆友甚至專程來我們的Cafe,後來還成為朋友。」香港郵意吸引的客人八成是女性,因此Ivan建議若有心儀的女性對象,不妨趁情人節親筆寫張明信片送她,或可博得紅顏一笑。

與本地設計師合作增特色

Ivan指,以往香港的明信片過於單一,大部分是天壇大佛、青馬大橋、維港等指定風景相,十分老套沉悶,因此他們出版的明信片,找來香港不同的設計師設計,強調本土元素,例如香港小食、香港街道路牌、彩繪地圖等,都充滿香港特色,本地人和遊客都十分喜歡。

(原文刊於iMoney)

撰文:鍾耀恆

攝影:梁健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