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富二代餐館偷食

發佈時間: 2016/03/11

偷食都要人教?澳洲工作假期其中一個多人做的工種是在餐館打工,膽粗粗walk-in見工也很容易成功,職位如廚房洗碗、食物處理、傳菜、服務員等等。只是沒想到,我在悉尼一間高級唐人餐館傳菜,一班中國富二代留學生竟然教我偷食。

在餐館打工也能認識富二代?我就曾遇過航空公司高層的太子爺,令我也始料不及。可以稱為富二代,他們並不貧窮,到餐館打工和偷食只因太貪玩。每遇到美味佳餚如龍蝦,大夥兒最喜歡爭傳菜,在菜未傳到客人桌前找個暗角偷食。我第一天上班,他們就教我把菜從一樓坐電梯傳到二樓VIP房時,是偷食的最好時機。當然,不是每個富二代都如此貪玩,偶一為之,是孩子氣的表現。

經理知道了他們的惡行但並不多責罵,怕大家不高興立即辭職。雖然這批富二代貪玩,但從管理層面看,經理認為他們容易管理,沒有機心,人人開心上班,極力推動公司團結和諧氣氛。

高級唐人餐館打工,時薪約85港元。做廚房及傳菜員只能賺基本時薪,但如果做招呼VIP房的服務員,可獲豪客額外的豐富貼士。

累積餐館工作經驗後,我有機會升做VIP房服務員,好運時上班數小時收貼士逾千港元,怎樣才能做到?留待下回分解。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